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工作要闻 /   详情

上海科创办召开张江高新区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7月31日下午,上海科创办召开张江高新区工作会议。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彭崧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科创办专职副主任、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侯劲出席会议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640.jpg


640 (1).jpg




今年上半年,张江高新区22园面对疫情危机,善于化危为机,敢于迎难而上,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逆势上扬,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5%,固定投资增长32.5%。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彭崧指出,各分园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势蓄势谋势,携手并进,逆势而上,在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彰显张江高新区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主战场的使命担当。


一要统筹谋划“十四五”规划。张江高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结合所在区“十四五”规划,对标世界一流,强化策源功能和高端产业引领功能,细化各子园的产业定位,聚焦重点任务,谋划原始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升级、聚焦发展的新格局。要积极落实张江高新区“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张江高新区“十三五”政策绩效评估等工作,加强协同,对标对表,交好答卷,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


二要承接好审批权限下放。要尽快落实市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张江科学城承接实施市级事权先行先试经验,将已下放的事权分别复制推广到张江高新区各分园。各分园管委会或所在区政府要认真研究并抓紧做好审批权限下放的各项承接工作,制定相关方案措施和具体操作办法,确保市级事权接得住、管得好,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实现“园区事,园区办结”,让更多企业和项目能够“高效办成一件事”。


三要加快落实空间调整方案。以市政府批复的张江高新区空间调整方案为契机,统筹推进张江科学城、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张江高新区22园百花齐放、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要更好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持续发挥产业载体功能,推动张江高新区成为新经济引领地、新产业集聚地、新业态发源地、新产品创造地,更好地促进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提升高新区的集聚、示范、辐射和带动能力。


四要优化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高度重视科创环境打造,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自主创新活力。疫情期间要持续加大扶持企业力度,支持企业多点多元发展,吸引和培育更多优质科技企业。要做好张江示范区十周年总结宣传,充分展示张江示范区建设成果成就。要不断优化张江高新区网上政策受理便捷性,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


会上,上海科创办相关处室通报了近期有关工作情况,各分园管理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