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工作要闻 /   详情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赴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5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赴张江科学城调研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建设情况,实地调研了上海肇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坤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3家张江集成电路企业,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傅新华、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张江高科董事长刘樱陪同调研。

肇观电子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处理器芯片和人工智能应用产品的创新和研发,赋予终端设备“大脑”。自主研发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芯片(N1系列)拥有刷新世界记录的视觉处理能力,为机器人、智能监控、无人车、无人机、AGV、AR/VR、新零售等专业领域提供低功耗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企业CEO冯歆鹏展示了公司的智能产品,吴清询问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640.jpg


博通集成电路拥有完整的无线通讯产品平台,支持丰富的无线协议和通讯标准,聚焦智能交通和智能家居应用领域,为国内外多个知名客户提供低功耗、高性能的无线射频收发器和资源丰富的人工智能应用平台。董事长张鹏飞现场演示了智能产品的应用化场景,吴清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并听取了公司产品和研发等情况汇报。

640(1).jpg





坤锐电子是一家专业提供高频和超高频RFID硬件解决方案及NFC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产品主要致力于交通管理的汽车电子标识、服装盘点与防盗的服装标、工业生产线自动化管理的轮胎标、新零售读写模组和标签、航空零部件标、酒类及票证的防伪标。董事长闵昊向吴清介绍了目前产品的市场应用情况,吴清详细询问了产品试点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实验室。

640(2).jpg


640(3).jpg

调研座谈会上,市经济信息化委、上海科创办、浦东新区及张江高科分别汇报了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及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建设有关情况,并做了交流讨论。



640(4).jpg

吴清表示,张江科学城已经形成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和创新链,具备良好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础。一方面,要瞄准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抓好规划建设。要发挥全市特色产业园排头兵先行者作用,聚集最重要的企业、吸引最优秀的人才、研发最有影响力的产品,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另一方面,要打造最优和最好的生态环境。要发挥产业基金的资本助力作用,加强政策支持力度,营造更时尚、更完备的企业与人才生产生活环境,聚集更多高端头部企业和大企业,以及创新创业企业和人才,打造符合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需求的最优综合环境。


摄影:金嘉树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