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媒体聚焦 /   详情

张江10家生物药企荣登“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显示出强劲的创新实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1

 2019年10月8日-10日,第十一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发展成就展上,“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企业正式获颁奖授牌。其中来自张江的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泽生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西比曼生物科技集团、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上海吉凯基因化学技术有限公司、再鼎医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优卡迪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10家生物药企现场获奖授牌。

 本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E药经理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H50)承办。作为国内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盛会之一,代表了中国医药创新能力的第一阵营,是中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竞争力的主要力量,同时也为后来者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与标杆。


    “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历经4个月,通过模型搭建、数据搜集与整理,从医药创新现状出发,以企业为主体,以硬数据为依托,通过创新根基、创新过程、创新成果三个维度,以授权专利数量、专利施引总量、临床试验数量和创新药获批与上市的数量四个指标为评价依据,对中国医药企业进行评选,最终由四个梯级进行呈现。


    来自张江的10家生物药企荣登榜单,四个梯级均有在列,其中,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泽生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第一梯级,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第二梯级,西比曼生物科技集团、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上海吉凯基因化学技术有限公司、再鼎医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第三梯级,上海优卡迪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第四梯级。


张江生物医药产业保持着强势的创新实力和增长态势,显示出了张江生物药企未来无限的潜能。


    下面请跟随小布一起去领略这10家药企的创新实力吧!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上药集团”)

 上药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全国性医药产业集团,主营业务涵盖医药研发与制造、分销与零售全产业链。上海医药重视研发创新,坚持仿创并举。2018年研发总投入13.89亿元,公司在创新药研发方面着力全球布局。


上海泽生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泽生科技”)



  泽生科技位于张江科学城,是一家以国际医药市场需求为主导、以创新研究为基础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致力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新药开发研究。目前产品研发管线专注于心血管和能量代谢两大治疗领域。


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君实生物”)

君实生物在张江注册成立,是一家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创新药物的发现和开发,以及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研发及商业化。旨在为患者提供效果更好、花费更低的治疗选择。利用蛋白质工程的核心平台技术,君实生物已处在大分子药物的研发前沿。


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上海复旦张江”)

上海复旦张江1996年创建于张江科学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企二期创业投资企业和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和大学为公司股东。凭籍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实力,复旦张江多次承担“国家重点科技项目(攻关)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八六三计划)”、“‘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


西比曼生物科技集团 


(以下简称“西比曼”)

 西比曼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唯一一家中国细胞治疗生物科技公司,目前拥有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和干细胞治疗技术两大平台,致力于开发治疗癌症的免疫细胞治疗产品和治疗退行性疾病的干细胞治疗产品。2017年11月4日,西比曼生物科技集团总部在张江药谷正式落成。


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嘉和生物”)

 嘉和生物是一家创新驱动型的国际化生物制药公司,公司主要致力于治疗性单克隆抗体、Fc-融合蛋白药物等单抗类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目前在研产品10多个,其中多个产品已经处于国内外临床试验或申请临床试验许可的阶段。


上海吉凯基因化学技术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吉凯基因”)

 吉凯基因2002年成立于张江,是一家以转化医学为核心模型的新药创制公司。作为中国转化医学的践行者,吉凯基因拥有工程化、规模化、数据化的研究平台,与研究型医生共同克服转化医学创新模型在中国的种种困难,并运用自身的平台和技术优势形成独一无二的转化医学系统,建成了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前研究再到临床研究的完整研究开发体系。


再鼎医药(上海)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再鼎医药”)

 再鼎医药是一家立足中国、全球运营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的患者提供癌症、自体免疫及感染性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物。再鼎医药总部位于上海张江,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与多个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打造起广泛的后期创新候选药物产品线。


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艾力斯医药”)

 艾力斯医药以全球医药市场需求为导向,集创新药物的研究开发、产业化和市场化经营为一体的医药企业。艾力斯研发中心位于上海浦东张江国家级生物医药基地。研发中心自2004年入驻基地以来,始终坚持以研制新药和创建个性化治疗体系为公司核心竞争力,在重大疾病治疗领域如抗高血压、抗肿瘤、抗糖尿病等方向。


上海优卡迪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优卡迪”)

 优卡迪成立于2015年2月,致力于细胞免疫治疗,尤其是在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技术(CAR-T)方面的开发及临床治疗应用。目前,优卡迪在张江科学城里已经建成兼顾技术研发、医院临床应用功能的标准GMP级别洁净实验室,可为血液系统肿瘤、实体瘤等肿瘤疾病、免疫系统疾病及其他病患提供细胞免疫治疗支持。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