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分园动态 /   详情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赴张江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4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带队赴张江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和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张江生物医药企业,并听取上海科创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戴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刘世军,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刘平,上海科创办专职副主任侯劲、吴强、王鼐陪同调研。

47e02e658ee84163a4389e317647442f.jpg

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慢性复杂疾病领域开创全新治疗策略的中国创新型药企。公司以整体治疗观探索慢性复杂疾病发病机制,专注糖药物研产领域的突破创新。董事长吕松涛向蒋卓庆介绍了公司的概况、战略规划及未来目标,蒋卓庆询问了企业的基本现状及发展规模,并实地察看了绿谷研究院的糖药物实验室。

1090765b8bbd4b5ba6d9d30a82f34c57.jpg

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批专注于抗体药物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拥有两款已上市治疗性抗体类药物的药企,已发展为同时具备自主研发、产业化及商业化能力的中国抗体药物领导者。蒋卓庆参观了企业展厅,听取了娄竞董事长对公司业务发展、核心产品、市场规模等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了研发中心实验室,对企业在抗体药物研发和产业化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

e4103ebdba804c1f96ccba8cac24b51d.jpg

调研座谈会上,蒋卓庆听取了上海科创办基本情况、上海科创中心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张江科学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及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张江科学城生物医药产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90d16056ee67470b845b0191545e99ed.jpg

摄影:金嘉树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