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分园动态 /   详情

上海设立“科创抗疫贷”集群信贷产品 最快可在一个工作日内批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3月6日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章永忠,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尹欣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641.jpg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周馨 摄


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介绍,针对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的实际问题,上海科创办主动与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合作,由建行提供100亿元专项额度,设立“科创抗疫贷”集群信贷产品。建设银行将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企业,最快可在一个工作日内批复贷款(凡符合央行再贷款条件的,目前最低利率2.05%)。在此基础上,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可申请张江专项发展资金。


此外,各园区还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尽快将有关政策落实到位。比如,张江科学城提前启动财政扶持政策受理工作。2月20日启动受理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政策,3月2日启动受理张江科学城专项资金政策,两个政策受理工作较往年提前了3个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中小企业,率先扶持,将在4月兑现相关政策,尽快惠及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新民晚报记者 陆梓华 见习记者 蔡骏)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