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国内外合作 /   详情

2019兰州科博会昨日落下帷幕

来源: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3日,历时3天的2019年第四届中国兰州科技博览会在甘肃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科博会共组织签订成果转化转移项目合同218项,签约金额17.1亿元,比去年增长1.76亿元,参观人数达到4.7万人次,大规模集中展示了甘肃省、兰州市在自主创新、循环经济等领域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本届科博会共设7大展区,面积15000平方米,包括科技成果展示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十大生态产业展区、智慧城市展区、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展区、科技扶贫展区、科技嘉年华展区。共有383家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和单位,展出920项科技成果、1260件展品,同比增长20%、21%、15%。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农村农业发展的特殊关键作用,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博会首次设置了科技扶贫展区,展示了省内57家企业的具有创新性、可复制性和示范带动效应的优秀科技成果。


本届科博会借助展会搭建的平台,通过洽谈交流系列活动,国内外各代表团嘉宾和企业代表对我市的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产业、石油装备、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向,部分企业已签订投资意向协议,效果显著。科博会五大论坛邀请两院院士和国内外专家学者为兰州科技创新发展“出谋划策”,期间还开展了北美、俄罗斯、上海张江科技企业“兰州行”,中日技术项目洽谈暨工作研讨会,北美、俄罗斯项目路演,为促进企业协同创新,推动区域产业互补和共赢发展建立了紧密联系。


本次科博会还开展了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企业技术需求和难题发布会活动,发布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06项,为承办好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奠定了基础。同时,组织开展北美、俄罗斯企业项目路演活动和兰州科技成果项目路演活动,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和社会海量创新资源,有效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和科技从业者的创造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