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列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上海科创办举办“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3


649.jpg

今天(13日)上午,上海科创办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施尔畏讲授科创中心建设的理论根源和现实思考,作了题为“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古希腊的自然哲学和欧洲的近代科学技术”的报告。上海科创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侯劲出席,上海科创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鼐主持并提要求,上海科创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650.jpg

施尔畏用鲜活直白、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解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中诸多深奥问题。他通过列举大量科学探索中的生动案例,运用诸多知名科学家献身科学实践的感人故事,从“我的问题”“人类的文明进程”“古希腊的自然哲学”“欧洲的近现代科技技术”四个方面讲述了人类文明进程和现代科技发展方向。同时,结合当前中国科技发展的现实,指出要肯定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但也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用“十年磨一剑”的耐力和毅力,开拓进取,奋起赶超,抵御各种诱惑干扰,遵循科技发展的特征和规律,潜心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打破科技遏制,突破技术封锁,把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紧紧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与会全体干部深感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深刻认识到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更是一种历史担当,一定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用昂扬的精神状态,高质量推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651.jpg

王鼐指出,明年是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攻关决战年”,科创中心要形成基本框架。上海科创办全体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科技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在推进科创中心重大项目、完成重大任务等方面,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全力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