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列表 / 工作动态 /   详情

凝聚青春为科创,不负韶华逐梦想!上海科创办团委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2


640.jpg

12月12日下午,共青团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科创办团委”)成立大会隆重召开。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党组副书记、执行副主任彭崧,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席刘伟,上海科创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鼐出席。

641.jpg

642.jpg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来自上海民办尚德学校的6位少先队员代表张江科学城全体少先队员们向大会献词。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上海科创办团委的复函》;宣布了上海科创办团委班子,宣禄乐同志任团委书记,童牧、葛梦然(女)同志任副书记;上海科创办机关工会代表机关群团组织对团委成立表示祝贺;随后,王鼐同志开启《青年之声话科创》分享交流项目。

643.jpg

彭崧同志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对新当选的团委班子表示祝贺,对团市委、市市级机关团工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大团员青年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彰显了共青团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良好形象,展现了团员青年们敢闯敢干、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站在新起点上,上海科创办和张江科学城各级团组织要关注各个领域青年的成长发展,彭崧同志指出:


一、青年最有梦想,要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的上海科创办和张江科学城团员青年应该牢固树立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最合格的建设者和最可靠的接班人。


二、青年最有机遇,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上海科创办和张江科学城团员青年身处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热潮扑面而来,必须把勤奋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方式。


三、青年最有激情,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姿态最动人。青年人要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新时代勇当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改革创新的生力军。


四、青年最有情怀,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在思想多元化、观念多样化的今天,每一位团员青年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的谆谆教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644.jpg

刘伟同志表示,上海科创办是一个奋发有为的战斗集体,有着一批朝气篷勃、充满活力的青年,上海科创办团委的成立,标志着广大青年干部有了自己的“青年之家”。 就上海科创办团委工作,他提出三点期望: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共青团。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团委职责,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科创中心建设的事业中。


二、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科创中心建设的生力军。上海科创办承担统筹协调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大任务,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办团委要坚持围绕中心、勤学实干、从严治团,带领广大青年为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三、竭诚服务团员青年,做团员青年贴心人,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和认同感。青年人思维活跃,综合素质都很高,上海科创办团委要在党组的领导下, 带头与青年交朋友, 让更多青年成为团工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同时勇于开拓创新,打造服务青年的优秀平台。


大会结束后,《青年之声话科创》还进行了首次分享,由上海科创办团委第一团青工作小组组长、政策研究室三级主任科员吴明辉作《谈谈科创政策那些事》的主题分享。


未来,上海科创办团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办党组、机关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相关要求,围绕各项中心工作,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运行机制,更好地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干事创业,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这项伟大而光荣事业,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关于《青年之声话科创》

《青年之声话科创》是上海科创办团委全新推出、精心打造的一款科创中心建设领域青年分享交流项目。项目旨在通过TED演讲、沙龙、报告会、脱口秀等多种形式,邀请青年机关干部、海内外青年专家学者,围绕个人事业心得、当下前沿科创话题,站在青年的视角、用青年的声音,共话科创新方向、共迎发展新机遇,让智慧的火花在张江碰撞,让创新的种子在沃土萌芽。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