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列表 / 科创风采 /   详情

上海科创办青年“金牌店小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青春上海NEWS

发布时间:2020-05-04

上海科创办青年合影。



张江科学城,95平方公里区域,面积广、企业数量多、人员结构多元,既要落实疫情防控,又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一群“官宣发布员”“金牌店小二”出动了。


在党组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上海科创办团委联合张江集团团委、张江高科股份团委,在第一时间组建了“上海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专项青年突击(志愿服务)队”。


复工政策需宣传,突击队队员们都成了“官宣发布员”。他们分头走访张江科学城各片区、网格、封闭单元及人才公寓、企业宿舍等地,在排摸完善复工信息的同时,开展宣传引导、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健康管理温馨提示和持续受理企业复工备案通知,方便服务企业办事。


如何全方位宣传市委、市政府、张江科学城关于疫情防控各项事宜? 这群青年灵机一动,制作了近2000份横幅、易拉宝、宣传海报等方便企业随时看到。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张江科学城7500余家企业中,总体复工率和规模以上企业的复工率接近100%;44余万名从业员工中,复工到岗率也已超过95%。


企业复工,遇到新问题、新政策需要询问,这时队员们就是“金牌店小二”。他们走进张江科学城各园区、企业,通过上门排摸、线上对接、新媒体发布等形式,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全方位分类指导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复市。


按照企业类型,他们还分别制定工业生产型企业“四表一书”和其他研发办公类企业“三表一书”,方便企业填报备案信息。对每日梳理汇总的企业复工备案信息进行复核复查,对企业规范填报备案信息、特别是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落实员工管理方面,进行“手把手”悉心辅导。


上海科创办团委表示,这一次是以青年之勇敢、青春之力量,让青年积极投身张江科学城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