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国家部委 /   详情

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组织报送“稳就业、保主体、抓亮点”相关工作情况的通知

来源:科技部火炬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6

国科火字〔2020〕94号 


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组织报送“稳就业、保主体、抓亮点”相关工作情况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方科技主管部门积极组织创业孵化载体开展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当前,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的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加大力度宣传报道稳就业、保主体的典型措施和案例,请你们组织报送本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开展“稳就业、保主体、抓亮点”相关工作情况,总结典型措施、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推选载体内创业企业积极探索转型升级、逆势发展的典型案例,相关材料要求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本地区疫情发生以来在稳就业、保主体方面的情况总结,包括:


1.疫情对本地区创业载体和创业企业的影响情况;


2.从科技创新创业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角度,梳理本地区为稳定就业,促进创业载体和创业企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及实施效果;


3.主要工作亮点;


4.存在问题及政策建议。


(二)本地区孵化载体的典型做法及载体内创业企业逆势发展的案例典型,主要包括:


1.载体内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


2.载体内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


3.孵化载体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的主要措施;


4.疫情期间载体内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形成新的增长点,实现逆势发展的情况;


5.对当前各部门应对疫情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二、具体要求


1.请各地方科技主管部门及时梳理有关情况形成报告,同时组织辖区内创业孵化载体报送相关典型案例,于6月10日下班前将有关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科技部火炬中心。


2.材料要逻辑清晰,文笔流畅,情况总结字数不超过5000字,推荐典型案例总数不超过10家,且每个案例字数不超过3000字。


三、联系方式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刘祯  于乔


电    话:010-88656202/6203


报送邮箱:fuhq2@ctp.gov.cn 


科技部火炬中心


2020年5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