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创办公告 /   详情

关于开展2022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科技创新中心分赛区参赛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1

各单位:

根据市立功竞赛办关于开展2022年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活动的通知,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重大科创项目参建单位积极性和推进力度,加快推动我市经济恢复和重振,我办正组织开展2022年科技创新中心分赛区(以下简称 “本赛区”)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活动,并启动本赛区2022年先进集体、金杯公司(团队)、表扬集体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直接承担或参与配合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有关项目(主要为重大建设类、重要机构平台类)的企事业单位。根据市立功竞赛办“应赛尽赛”的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如无特殊情况(如已在其他赛区报名注册),原则上均应积极参与本赛区立功竞赛相关工作,并将其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二、申报条件

参赛单位凡符合以下资格条件,可申报创建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先进集体、金杯公司(团队)、表扬集体。

(一)市级优秀公司(先进集体)

凡申报市级优秀公司的企业,必须同时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根据上海市相关规定,局级以上企业原则上不参与市级优秀公司评选,但其申报的项目可参与相关团队、个人奖项评选);

2、承担或参与配合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有关项目(主要为重大建设类、重要机构平台类);

3、施工企业具有二级以上(二级)企业资质,非施工单位包括建设、设计、科研、监理、房地产开发等须具有相对应的资质。

(二)市级优秀单位(先进集体)

凡申报市级优秀的单位,必须同时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行政事业单位(根据上海市相关规定,局级以上单位原则上不参与市级优秀单位评选,但其申报的项目可参与相关团队、个人奖项评选);

2、承担或参与配合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有关项目(主要为重大建设类、重要机构平台类);

(三)区级优秀公司(先进集体)

凡申报区级优秀公司的企业,必须同时具各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根据上海市相关规定,局级以上企业原则上不参与区级优秀公司评选,但其申报的项目可参与相关团队、个人奖项评选);

2、承担或参与配合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有关项目(主要为重大建设类、重要机构平台类)。

(四)区级优秀单位(先进集体)

凡申报区级优秀的单位,必须同时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行政事业单位(根据上海市相关规定,局级以上单位原则上不参与区级优秀单位评选,但其申报的项目可参与相关团队、个人奖项评选);

2、承担或参与配合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有关项目(主要为重大建设类、重要机构平台类)。

(五)市级金杯公司、金杯团队

凡申报市级金杯公司、金杯团队的公司或团队,必须同时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一般应获得过三次市优秀公司、市优秀团队(若有特殊贡献的公司或团队,可不受此条件限制);

2、承担或参与配合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有关项目(主要为重大建设类、重要机构平台类)。

(六)市、区级优秀团队(表扬集体)

凡申报市、区级优秀的团队,必须同时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参赛公司(单位)下属的、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参与项目建设的团队(团队类型包括:施工、设计、监理、代建、科研等,同一项目可包含不同类型的团队,且同一类型也可按实际工作不同分为若干个团队。如:班组、车间、工段、科室,以及参与项目总体、分总体、系统、分系统、关键设备等科研设计的项目小组等。同一参赛公司(单位)参与多个项目建设的,每个项目均可申报一个或若干个市、区级优秀团队),或公司(单位)下属的职能部门团队;

2、承担或参与配合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有关项目(主要为重大建设类、重要机构平台类)。

三、申报程序

申报创建先进集体、金杯公司(团队)的企事业单位,均需填报《2022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参赛公司(单位)登记表》、《2022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参赛公司(单位)项目清单》及《2022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参赛申报表》(详见附件1-3),并报上海科创办(以上材料均一式四份。申报单位如有规定需向上级部门报备或审批的,按规定报备或审批)。上海科创办和市、区有关单位将以此为基础,作为各参赛公司(单位)参与年终评优评先的基本资格。

四、考核

1、总体安排。根据市立功竞赛办对2022年度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全市面上的统一要求,凡申报先进集体、金杯公司(团队)的公司(单位)或团队,初步计划安排一次考核,于8月到9月进行。具体安排将在考核前单独通知。

2、考核形式。原则上各参赛公司(单位)或团队首先按照适用的考评表进行自查(对于重大建设项目中涉及的科研攻关项目,其参赛团队参照附件4的“工程建设类--业主/代建”参赛团队考评表进行自查),继而采取集中交流互查或个别单位抽查的形式进行考核。考评表依据市竞赛办制订的考评指标表(详见附件4)。各参赛公司(单位)按照自己的参赛领域、参赛主体类别选择对应考评表。同时,围绕行业特色和企业特点,通过立功竞赛促进疫情防控、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科技创新(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研发机构和平台建设、重大科研攻关等)、文明创建、精细化管理、服务民生等方面的完成情况,总结要突出竞赛工作的重点和亮点。要求书面汇报材料全面具体,口头汇报简明扼要。

上海科创办等考核单位听取创建公司(单位)关于立功竞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相关资料(主要包括:年度计划、工作情况、过程资料、宣传材料、工作总结等),必要时进行现场踏勘,在此基础上予以考核和评分。

具体考核要求以后续考核通知为准。

五、评奖

评奖工作在上述考核和审核工作基础上,严格按照各参赛项目考核年度总分,择优评出金杯公司、金杯团队、优秀公司(单位)、表扬集体等荣誉。

六、其他

(一)申报创建的企业和单位,须成立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联络员、信息员,并将名单报上海科创办。参赛公司(单位)年初登记后原则上不能调整归属赛区,一个参赛单位只能选择在一个赛区进行登记,报送前请务必明确,本企业或单位今年未在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的其他赛区注册过(纳入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的项目参建单位,原则上应在本赛区注册)。

(二)参赛单位应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2022年立功赛工作计划,并随申报材料一并报上海科创办。

(三)关于材料申报的若干事项。所有填报表格,均于2022年8月10日前以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四份)报送上海科创办,电子文档发送至上海科创办邮箱: shkcbxtc@kcb.sh.gov.cn,纸质文档需加盖参赛公司(单位)公章。

上海科创办地址:张东路1158号3号楼8楼,邮编201203

联系人:

沈逸斐   021-33833136   13761572788

崔  贺   021-33832516   18918301978

史鸣奇   021-33835360   18018880322

传  真: 021-33835365

特此通知。


附件:1. 2022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参赛公司(单位)登记表

2. 2022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参赛公司(单位)项目清单

3. 2022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参赛申报表

4. 2022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参赛优秀公司(单位)及团队考评指标表(供参考)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2022年8月1日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