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工作要闻 /   详情

全国五一劳动奖等揭晓!上海科创办这个处喜提“全国工人先锋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c89976131d43236299399bada2db066e(1).jpg

上海喜提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0个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2个

全国工人先锋号41个


其中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荣膺“全国工人先锋号”


image.png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行政审批处,主要负责区域内项目基本建设审批、外商投资设立、变更以及科技领域相关认定等工作。

近年来,他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服务国家战略,只争朝夕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持依法行政,着力在优化流程上下功夫,在转变职能上谋发展,在服务效能上求突破。以“规范、高效、便民、廉洁”为宗旨,深入开展标准化建设,努力营造公平、统一、高效的科技创新氛围和营商环境,获得了园区企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01

大胆创新,主动作为,

打造充满温度的服务型政府

张江作为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改革的先行者,不断探索从管理型政府到服务型政府的职能转变,在探索“管办分离”基础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落实“三项制度”,实施“五大公开”(即时办理制、承诺办理制、一次性告知制;审批内容公开、办理程序公开、政策依据公开、申办要求公开、服务时限公开)。

 

多年来,他们坚持以方便、快捷、高效为原则,着力培养审批领域“全科医生”,对项目进行全生命流程跟踪服务,每位窗口人员都成长为“服务百事通”。

02

跨前一步,主动作为,

推动审批业务高效协同

审批处的工作人员始终秉承“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家事”的理念,不断转变角色定位,从管理者转为服务者,主动优化审批协调服务的工作流程。


针对政府部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等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式各不相同的情况,为确保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采取按项目计划开工的共同目标和串并联合作方式,主动定期召开项目推进和沟通会议,明确跨部门人员岗位职责,梳理衔接工作流程,保障沟通顺畅。


比如,逸思医疗科创园项目,规划部门需建设单位取得土地出让合同后,方可正式批复建筑工程设计方案;土地部门需建设单位缴纳土地款后,方可核发建设用地批准书;建管部门需取得建设用地批准书后,方可核发施工许可证,每一个环节都环环相扣,需无缝对接。在得知项目方的困难后,审批处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会同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协同作战,并联审批,在土地获取后24小时核发施工许可证,体现出行政审批的“张江速度”。

03

勇挑重担、敢打硬仗,

企业满意度获得感大幅提升

始终围绕“张江事,张江办结”要求,立足企业实际需求,积极争取更多行政审批事权下放张江,最大限度为企业办事提供便利。经过两年的努力,2020年7月起正式承接市、区下放张江的121项行政审批事项。行政审批处以此为契机,继续大胆试、大胆闯,不断优化审批协调服务流程,提升审批协调服务的效率,跑出张江审批的新速度。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