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工作要闻 /   详情

上海科创办组织收看2022年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与经济形势分析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22日,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与经济形势分析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邢怀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火炬中心四级职员徐轶主持。


image.png

邢怀滨指出,经济形势分析一直是党中央、国务院研究部署全国经济工作的重要工作制度,而科技创新驱动已经成为经济形势分析最重要的内容之一。他要求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经济形势分析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经济形式分析工作,把整体和局部、长期和阶段性结合起来。


贾敬敦表示,火炬中心正按照国务院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的工作要求,抓紧落实高新区的科技创新与经济形势分析工作,将高新区创新统计监测从静态走向动态,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开班式后,中国人民大学刘晓光教授做了题为“稳字当头的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报告”的授课。从超预期冲击下的2022年上半年宏观经济、疫后企稳复苏的2022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宏观政策的存量效果评估与增量调整空间、2022年核心宏观经济指标预测、政策建议等五个方面分析了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情况。


上海科创办相关同志及各处室选调生参加收看。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