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工作要闻 /   详情

着眼世界百年变局,建设全球科创中心!彭崧同志上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7日下午,上海科创办党组副书记、执行副主任彭崧同志作了题为“着眼世界百年变局,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专题党课。上海科创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刘燮、侯劲、陈尧水同志出席会议。市科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田雅琴同志到会指导。

image.png

彭崧同志紧密结合今年的实际情况,就疫情常态化下,怎么做好科创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彭崧同志指出,一是时刻牢记科创中心建设的使命和要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提高综合国力、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上海必须承担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面对百年变局与疫情交织叠加的考验,科创中心建设对于上海至关重要,影响到如何在新发展格局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并脱颖而出。二是充分认识疫情对科创中心建设的影响。疫情常态化推动外部环境发生巨变、促使内部需求大幅上升、使得未来发展契机凸显。三是在疫情常态化下,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科创中心建设要成为“疫情防住”的重要保证、“经济稳住”的重要基石、“发展安全”的核心关键,要构建疫情常态化下高效治理体系。

image.png

最后,彭崧同志强调,坚持改革始终是推动创新发展的法宝,张江自带改革创新基因,既有氛围,更有基础。彭崧同志要求,要努力克服以下几方面不足:一是不想改革,二是不敢改革,三是不会改革;要大胆试、大胆闯,通过改革,奋力创造新奇迹。

image.png

自贸区张江管理局副局长,上海科创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各处(室)、张江科创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张江科学城综合党委、康桥镇、张江集团、张江高科相关同志等参加。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