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工作要闻 /   详情

【热点】携手共进!张江高新区“朋友圈”精彩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来源:科创上海

发布时间:2022-11-07

黄浦江畔,“四叶草”迎风起舞,迎接四方宾客。来自全球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概念正集结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年年如约的进博之诺,是新时代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生动缩影。“越办越好”的进博会,更是各国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年,四届进博会参展企业共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超过1500项,累计意向成交额达2700多亿美元。历经5年的深耕,进博会已经成为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并加速“催化”了跨国企业的在华创新和产业升级。


众多落户于张江高新区

“一区22园”的跨国企业

也携带最新全球发展成果

亮相第五届进口博览会

其中不少企业及其领军者

更谈及了他们

对“中国机遇”“上海机遇”的感受


罗氏制药携手罗氏诊断

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7.2展馆B3-03


共建、共创、共享

本土医疗健康生态圈


1.jpg


1994年,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在上海张江正式成立,成为首家入驻张江的跨国企业。罗氏制药立足张江、扎根中国的28年间,始终践行对中国的长期承诺。在大型跨国药企中,罗氏率先建成并不断升级和完善,包括研究、开发、生产、营销等环节在内的完整医药价值产业链,满足中国患者的未尽之需。近年来,罗氏致力于将上海打造为继巴塞尔和旧金山之后的第三大全球战略中心,持续加大对中国的长期投入。罗氏上海创新中心(RICS)也正式升级为罗氏中国创新中心(CICoR),拥有新药研究与早期开发的独立决策权,持续不断地为中国和全球患者开发优异创新的药品。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罗氏今年已是五赴进博之约。本届进博会上,作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最大的展商之一,罗氏围绕“聚力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在1000平米的展台上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并将近30款已上市和即将上市的全球首发产品以及创新解决方案带到展会现场,覆盖血液、乳腺癌、眼科及神经科学等重大疾病领域。


尤其值得提及的是,在亮相展会的近10款即将在华上市的全球创新产品中,有不少“全球首个”重磅新产品,比如,全球首个靶向CD79b的ADC药物(抗体药物偶联物)维泊妥珠单抗(优罗华),实验数据超越20年来的一线治疗金标准,有望革新弥漫大B淋巴瘤(DLBCL)治疗格局;血液罕见病领域的创新药物可伐利单抗(派圣凯), 有望成为行业内首个早于欧美上市的创新药,实现中国首发,填补中国PNH患者的治疗空白,等等。


未来,罗氏将继续借助进博会的东风,持续立足张江、加码中国,加速前沿创新成果更快惠及中国患者的同时,积极携手政府、医疗机构、非政府组织等多方合作伙伴,以一系列有影响力和可持续的举措,为中国患者创造健康美好未来。


罗氏制药中国总裁 边欣:

2.jpg

 

“第五届进博会如期召开,将向世界释放更多‘中国机遇’,也更加坚定了罗氏在中国长期投入和深耕发展的信心与承诺。近三年,罗氏制药投资超14亿,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我们期待在带来更多全球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借助进博会这个开放与交流的平台,携手多方合作伙伴,聚力探索创新医疗解决方案,共建、共创、共享本土医疗健康生态圈,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早日实现。”


埃肯有机硅(上海)有限公司

消费品展区5.1展馆B1-01


投资超亿元!

建设位于上海的亚太旗舰研发中心


3.jpg


埃肯有机硅(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原罗地亚有机硅),位于张江高新区闵行园莘庄工业区。20多年来,公司与上海这座城市一起发展壮大,现拥有超过300多名专业技术熟练的工作人员,年销售额超过1亿美元。2022年4月,埃肯有机硅宣布,进一步增加在华投资,投资超亿元人民币建设位于上海的亚太旗舰研发中心。此举旨在全面升级在华科研体系和设备,引进世界优秀研发人才,从而为中国和亚太其他地区市场提供更为高效、灵活和贴近的产品研发和应用支持,满足新能源汽车、医疗健康和个人护理、技术纺织、3D打印及其他行业对先进有机硅产品与技术不断增长的需求。


如今,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各个产业价值链正在加速实现转型升级,走向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理念也已成为新风尚。作为拥有超过70年历史的材料科技创新者,埃肯有机硅携多元化的创新技术和绿色低碳解决方案亮相本届进博会,深刻诠释埃肯有机硅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愿景。


展会现场,企业以“硅划零碳未来”为主题,围绕“生命科学”“舒适生活”“智慧城市”“创新智造”主题,鲜活展示自身在医疗健康、建筑、家居、汽车、能源和3D等领域的创新技术和低碳可持续解决方案。展会期间,公司将与十余家客户签订重磅大单,预计签约总金额将达到13亿元,并在展会现场正式上线中国中化电商平台埃肯有机硅直购版块,与中国消费者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埃肯有机硅作为硅基材料领域绿色解决方案的先行者,可持续发展一直是企业价值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企业将坚持有机硅的循环之道,通过使用天然原材料、可再生能源和创新技术,持续研发创新环保的有机硅、硅产品和碳素解决方案,驱动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循环经济,走向低碳的绿色未来。


埃肯有机硅高级副总裁 张立军:

4.jpg


“埃肯有机硅已连续五届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有机硅知名国际供应商,埃肯有机硅一直致力向客户提供品质可靠和性能稳定的有机硅产品。在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等大趋势的推动下,埃肯有机硅将继续以中国市场为依托,持续践行对亚太地区的坚定承诺,助推各行各业加速开展绿色低碳转型,共同开启零碳未来,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性能更优、体验更佳的消费产品,打造健康可持续的美好生活。”


克鲁勃润滑产品(上海)有限公司

汽车展区2.1展馆C1-002


携亚洲首发产品

开启进博会“首秀”


5.jpg


克鲁勃润滑剂始创于1929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并于1980年进驻中国,为中国客户带来了全方位的摩擦解决方案和超过2000种高性能润滑产品,是全球领先的特种润滑剂供应商。


1997年克鲁勃中国总部在上海成立,之后北京、广州、成都分公司相继成立。2008年最先进的生产工厂正式投产。位于张江高新区青浦园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拥有先进的生产实验设备和能力卓越的化学专家团队,能根据中国客户的特殊需求研发生产定制的润滑产品并满足中国客户物流上的需求。公司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在特种润滑剂创造更大价值方面得到充分认可,并不断致力于助力中国工业的蓬勃发展。


今年是克鲁勃首次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进博会上全面展示交通和运输行业的创新、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尤其在轨道交通行业方面,克鲁勃润滑剂在此次进博会上推出亚洲首发产品新一代车门密封胶条润滑喷雾罐BARRIERTA L 25 DL SPRAY,其可在极短时间内形成超薄的有效润滑膜层,通过润滑剂用量的减少和作业效率的提高,助力客户实现降本增效。同时,该产品大幅降低乘客衣服被润滑剂污染的风险,即使发生衣物被夹住的情况,也能轻松拉出解除困境。对于列车车门密封胶条而言,是更佳的润滑选择。


进博会对于企业而言,是一次促进交流,扩大市场的契机,更是一场见证中国速度,展望世界未来的盛宴。广阔的中国市场充满新的挑战和新的应用领域,我们乐于迎接这些挑战以期为客户创造更多附加价值,助力本土可持续发展。



照片:被访对象提供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