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分园动态 /   详情

新政出台!扶持力度堪称全市各区最大,请看……

来源:今日闵行

发布时间:2020-10-12

日前,《闵行区高新技术企业资助政策意见(试行)》正式发布啦!政策明确闵行区将给予2020年1月1日起新认定高企25万元、新迁入20万元、重新认定5万元资金扶持。

1.jpg

2.jpg

3.jpg

4.jpg


对于高新技术企业的引入、培育、扶持,

闵行诚意满满!

除了以上资金扶持政策外,

还备有“大礼包”,

一起来了解一下。


01    ★成长之路始终相扶

从初创到上市,闵行在科技企业成长之路上的每一个重要节点都给予政策帮扶,具体如下:

5.jpg政策扶持思维导图


除了以上科技、上市专项政策,闵行还有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业、文化创意、金融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产业专项政策,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产业关键环节、科研攻关、突破创新、成果成效等方面均有资金扶持。


对于企业人才,闵行专设“春申人才计划”,配有6项重点人才计划、7个人才载体平台、5项人才服务机制、4项组织保障措施,为企业保驾护航,吸引、留住优秀人才。闵行区还配有总规模62亿元的政府投资基金,其中,区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35亿元;区天使投资引导基金5亿元;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22亿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也在筹建之中。基金为闵行企业备足“粮仓”,助推企业加速发展。


02    ★发展之路始终相伴


近年来,闵行区着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出一系列惠企措施,形成各级领导干部常态化走访服务、企业问题高效流转解决机制;不断下沉科创、人社、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力量,跨前一步,零距离一站式服务企业;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金融支持、人才安居四大类政策组合拳,助推企业发展壮大;构建一网通办、科创服务平台、政策导航等线上平台,为企业提供“智能化”服务。


闵行区科委在做好科技企业扶持的同时,将着力深化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全流程服务,专业咨询、专网受理、专项扶持、专人服务,联合街镇、园区,为每家高新技术企业定制成长档案,全流程跟踪服务,做好金牌“店小二”,贴心“娘家人”。


综上,此次出台的高新技术企业专项政策仅仅是沧海一粟,扶持金额犹如星星之火,闵行已为优质企业备齐政策,备足资金,铺平跑道,欢迎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更多优秀人才安家。


小贴士


为了方便高新技术企业了解各级专项扶持政策,

特简列国家、市、区级专项政策如下:


◆国家层面

1.税收优惠: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优惠税费缴纳企业所得税。

2.亏损结转年限延长: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其具备资格年度之前5个年度发生的尚未弥补完的亏损,准予结转以后年度弥补,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


◆市级层面

1.优先落户:高新技术企业紧缺急需的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可申办本市常住户口。高新技术企业人才申请落户,可减少人才落户申请时限,享受优先落户政策。

2.融资贷款:可享受“高企贷”绿色审批通道服务,申请低息或信用贷款。

3.政策倾斜:相关科技项目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上市、股权融资、人才引进或参加政府采购时,更可获得有利支持。


◆区级层面

1.资金扶持:闵行区给予2020年1月1日起新认定高企25万元、新迁入20万元、重新认定5万元的资金扶持。

2.政策倾斜:各类资质(认定)、科技项目等优先推荐、支持高新技术企业。


地址:

闵行区科委科技服务科(外专服务科)(莘西路376号107室)


电话:

64986121、64986061


[ 如何申报 ]


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打响企业品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走向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今年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已经截止,请欲申报的企业关注闵行区科委微信公众号“科创闵行”,随时了解高企申报动态。闵行区科委将及时发布高企申报及专项扶持政策受理指南。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