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分园动态 /   详情

这个重磅大会,擘画了长宁经济发展新蓝图!

来源:上海长宁

发布时间:2021-01-08

1月6日上午,长宁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

image.png

区委书记王为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岚和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分别致辞,区委常委、副区长钟晓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岑福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嘉禾,副区长翁华建、孟庆源、陆浩,区政协副主席余小雄以及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科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科创办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image.png

区委书记王为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书记王为人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2020年,长宁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呈现出创新驱动的动力引擎更加强劲、时尚活力的城区特征更加鲜明、绿色宜居的品质生活更加美好等特点。在新的一年里,长宁区将抓牢“生命线”、奋力“锻长板”、当好“店小二”、做强“动力源”,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更高质量、特色产业跃上更高能级、服务企业实现更大作为、改革创新迈出更大步伐。


image.png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岚致辞


image.png

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致辞


会上,20家重点开发项目、重大投资项目和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现场签约落户长宁,涵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金融商贸、文化传媒、生命健康等产业;18家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签约,为推动中山公园数字金融城、虹桥国际贸易时尚圈、临空总部新高地三大产业功能区各展所长、协同共进而努力。市、区领导为2020年度长宁区10家“经济突出贡献企业”、30家“五型经济特色企业”颁奖;3家企业代表上台发言。


部分签约企业展示


美腕科技

美腕(上海)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以电商直播和社交媒体推广为主要业务形态,在直播领域深耕美妆护肤,同时拓展饰品、服饰、生活等全品类,孵化助力新国货。李佳琦目前全网粉丝累计突破1亿人。直播间孵化IP“奈娃家族”已成为长宁区网红打卡地,联名产品首日销售破2000万。

11.jpg

必胜航空

必胜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航空公共运输、航空商务、航空通航、航空物流、航空就业、职业培训服务等。2020年公司营业额5000万左右,预计2021年公司营业额达到3亿元。


神马电力

上海神马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球领先的电力系统外绝缘研制企业,拥有国家能源电力绝缘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是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会员单位、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会员单位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 会员单位,先后参与或主导制定电网公司、行业、国家及国际标准共计20项。


12.jpg

联影医疗

上海联影智慧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医疗大健康服务产业为抓手,推动国际医疗大健康服务产业内的继续教育培训、数据管理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和应用、国产全球先进设备和技术的展示、医疗金融及检验病理等上下游服务产业发展。


一二三航空

一二三航空有限公司原身是东航公务航空,2020年2月26日,东航旗下一二三航空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在新一代国产民机的商业运营上先行一步,开启市场化运营ARJ21、C919国产飞机的新征程。


13.jpg

三大产业功能区

长宁“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持续优化三大功能区协同联动的空间格局”。


中山公园数字金融城,按照“中央活动区”的定位,进一步提升商业商务、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等功能。高品质打造金融科技功能平台和应用示范场景,推进一批数字化、功能性、枢纽型战略平台建设。

15.jpg

虹桥国际贸易时尚圈,坚持“国际、商贸、时尚、文化”定位,进一步强化国际贸易、时尚设计、展览展示、消费体验、商务办公等功能,成为具有标志性的国际贸易时尚圈。

16.jpg

临空总部新高地,继续坚持“机场城市、主城片区、商务社区”定位,大力集聚总部型、功能性、平台型企业,打造一批主题鲜明、相融共生的特色产业园区和优势产业集群,成为形态更好、功能更优、实力更强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着力打造临空总部新高地。

17.jpg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