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分园动态 /   详情

为“撞车”提供数据!这个投资超亿元的实验室在嘉定建成

来源:上海嘉定

发布时间:2021-01-22

当前汽车智能化、新能源化技术发展迅速,为满足主流汽车行业的检测需求,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围绕汽车安全领域检测技术,打造全新升级版的汽车安全碰撞实验室,成为华东地区首个具备Euro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2020能力的车辆碰撞实验室。目前,该实验室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建设,具备相关试验能力。

全新升级版的汽车安全碰撞实验室位于安亭镇,占地约6000平方米,总投资超亿元,具备全新试验设备,通过碰撞牵引系统,可以精准复现两车对撞、车辆翻滚、撞柱等近60个场景。而静坐车内的仿真机器人,则身负130余个传感设备,可在碰撞试验过程中,为研发人员提供最真实的实验数据。

image.png

“我们对原有碰撞测试能力进行了技术改造和能力扩充。建成后的技术能力既可满足欧洲、美国等最新的试验要求、企业新产品开发的试验要求,同时也实现了原有试验产能的提高,可为汽车行业提供更为完善的汽车碰撞性检测技术服务。”上海汽检汽车整车与零部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建文介绍。 

image.png

在新能源汽车碰撞方面,实验室在设计之初就全面考虑新能源汽车的特殊性,具备了电安全和新能源汽车碰撞安全在内的多项新型检测技术能力。

image.png

项目投入使用后,企业可在国内完成满足国外标准要求的汽车碰撞实验,缩减原有相关车辆安全碰撞性能的研发成本。此外,在智能汽车方面,实验室还预留了相应的功能板块,可为下一步汽车智能化的一体化主被动安全建设提供检测。

node2.jpg

作为华东华南地区唯一获得国内全部机动车检测资质的独立第三方公共技术服务企业,上海汽检在传统检测领域上已建有汽车整车、电子电器、整车排放与节能、汽车安全等12个专业检测研究实验室,完成了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碰撞安全检测技术研究、检测平台建设和服务,建立起符合我国技术特征的新能源汽车安全检测方法,升级了智能汽车关键技术的检测研发能力。

image.png

未来5年,上海汽检将重点围绕包括智能网联前瞻技术、氢能源汽车检测研究技术能力、信息数据技术研究平台、海外基地建设等领域进行建设,持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