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分园动态 /   详情

长三角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启用仪式在张江高新青浦园区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4月8日上午,长三角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启用仪式暨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入驻仪式及上海长三角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在位于张江高新青浦园区的西虹桥商务区举行。

image.png

市经信委二级巡视员陈长民,青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管维镛,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会长蔡鸿生、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皎黎,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苏平,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秘书长王惠珍,以及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佩华,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连云,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裁卞国荣,老虎表面技术新材料(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骆飚,上海新日升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国,戴西(上海)软件有限公司总裁柳岳龙,上海眼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车健,以及来自市经信委、青浦区相关部门,各合作单位等领导和嘉宾共计50余人出席了仪式。

会议由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庆博士主持。戴佩华董事长代表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致欢迎词。

image.png

为响应国家加快数字化发展,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在上海市经信委、青浦区人民政府共同支持下,由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与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长三角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在陈长民巡视员、朱明福主任、郑惠强会长、管维镛会长、蔡鸿生会长、蒋苏平副会长、戴佩华董事长、顾连云董事长等领导的见证下正式启用。

image.png

基地将充分发挥张江高新青浦园区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通过政策聚焦、服务聚焦、生态聚焦,引进产业互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催生全产业、全场景、全技术的产业互联网应用领域,力争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产业互联网总部聚集的新高地。

会上,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与老虎新材料、新日升传动、戴西软件、眼控科技签署意向入驻协议,共同参与长三角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建设。老虎新材料董事长骆飚代表意向签约企业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为推动产业互联网生态发展,推动政、产、学、研协同,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会上,市经信委陈长民巡视员与青浦区人大常委会朱明福主任正式为上海长三角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揭牌。

image.png

中心致力于促进产业互联网行业创新发展,服务社会、行业和企业,打造上海乃至长三角一体化的产业互联网孵化平台、技术平台、服务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助力长三角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建设。

围绕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上海长三角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发展,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王惠珍秘书长宣读了《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机制倡议书》(下称《倡议书》)。

image.png

《倡议书》由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与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联合发起。通过合作建立产业互联网人才专家库、培训基地、标准实验室等手段,为企业和行业协会提供产业互联网生态圈服务,构建服务生态链,促进产业互联网标准化,推动企业和行业协会的数字化转型。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