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分园动态 /   详情

【聚焦】张江高新区金山园举办知识产权月系列活动 ——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十周年

来源:金山科创

发布时间:2021-04-28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上海湾区”城市品牌,4月26日,张江高新区金山园管委会联合金山工业区管委会、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以“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为主题2021年知识产权月系列活动。金山区副区长邱运理出席,市区级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本次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上午举办的金山区中小企业知识产权金融论坛活动中,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张江高新区代办处金山工作站、中国(上海)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金山工业区工作站正式揭牌。金山工作站的成立将为区内企业开展专利信息检索和专利维权以及有效运用专利信息提供更加便捷、更加权威的渠道,提高企业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助企实现跨越式发展。金山工业区分别与张江金山园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公司签订知识产权保险战略合作协议,园区企业上海携福电器有限公司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漕河泾支行签订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意向协议,共同建立园区、银行、企业互通互信的沟通桥梁,解决企业创新发展的后顾之忧。

image.png

下午开展第五届“金山工业区杯”知识产权竞赛决赛,从56支参赛队伍中经预赛脱颖而出的12家企业代表队参加了激烈角逐,最终园区内上海携福电器有限公司勇夺第一,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上海信谊金朱药业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上海卓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金山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荣获三等奖。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