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分园动态 /   详情

在张江,罗氏制药中国“开放式创新”不停摆

来源:浦东观察、罗氏制药

发布时间:2022-04-21

image.png

虽突发疫情

但张江创新合作不停摆

通过“云端”连线

开放式创新项目合作

从“线下”转到“线上”


4月18日,张江跨国药企——罗氏制药中国与以色列知名制药企业梯瓦制药公司(以下简称“Teva”)就在线上达成了创新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进一步扩大原研的盐酸苯达莫司汀——存达®在中国的患者可及。通过这次合作,罗氏制药中国将进一步丰富血液肿瘤领域产品管线,拓展淋巴瘤治疗全景,并继续携手各方推动中国淋巴瘤规范化诊疗。


据了解,存达®是Teva首个在中国获批上市的药物,也是治疗特定惰性淋巴瘤的基础药物之一。罗氏与Teva的此次合作,将为存达®联用罗氏原研创新药佳罗华®和维泊妥珠单抗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将更好地发挥原研+原研的协同效用,为广大中国淋巴瘤患者带来很好的生存获益。


血液肿瘤病理复杂且种类繁多,患者经常面临复发甚至多次复发的风险。与发达国家约70% 的5年生存率相比,中国淋巴瘤患者的5年生存率仍然只有39% , 要实现“健康中国2030”提出的将肿瘤患者5年生存率提高15%的目标,需要更多的创新药物,以及更规范的诊疗。


罗氏制药在血液肿瘤领域深耕多年,其自主研发的全球第一款靶向药——美罗华®(利妥昔单抗)联合化疗方案在长达20多年的时间一直是全球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标准治疗方案 。近年又不断开发了淋巴瘤原研创新药物佳罗华®(奥妥珠单抗)和维泊妥珠单抗等。


总部位于张江的罗氏制药中国也在不断探索业务模式和对外合作的创新,为淋巴瘤患者带来更好的诊疗体验。此次和Teva制药的战略合作正是罗氏探索创新合作模式的重要尝试,未来罗氏制药中国将继续不断将自己的创新药物加速带入中国。


疫情期间,企业无法当面签署合同,从“面对面”变为“屏对屏”。罗氏制药中国总裁边欣表示,“罗氏还会在中国积极持续寻找与管线产品互补的创新产品及创新的合作模式,与各方通力合作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多创新有效的解决方案,疫情终将过去,期待早日在线下见证更多合作。”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