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列表 / 国内外合作 /   详情

2022浦江创新论坛周六开幕,荷兰大臣、中科院院士等嘉宾共话“低碳创新”

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5

image.png

2022浦江创新论坛(第十五届)将于8月27日至30日在上海举行。主宾国为荷兰,主宾省为海南省。本届论坛以“低碳:全球创新新使命”为主题,聚焦以科技创新支撑低碳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与技术体系、深化全球低碳科技合作等议题,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探索新路径、贡献新智慧。

本届论坛主要包括:一场主论坛(开幕式及全体大会)、一场云展览(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和两场特别活动(全球创新青年大会、女科学家峰会)。此外,将举行两场主宾国专题论坛以及围绕区域创新、创新政策、未来科学和新兴技术等十余场专题论坛及成果发布会活动。逾230位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知名高校、科研及智库机构、产业界专家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这场国际创新盛会。


论坛将汇聚重磅嘉宾,围绕低碳经济、数字技术、能源产业等热点议题展开探讨。在开幕式及全体大会上,荷兰经济事务与气候大臣米奇·阿德里安森斯,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中国科学院院士、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郭华东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将从不同维度共话低碳创新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论坛也将汇聚重磅研究成果和指数报告。成果发布会上,《国家高新区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1)》等4项成果将陆续发布。其中,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双碳科技及应用场景前瞻》以及绿色技术银行高峰论坛上发布的《上海市绿色技术推广目录》将为我国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带来启示。

image.png

主宾国荷兰将与中方相关机构联合举办中荷“能源对话”、中荷水科技联合创新两场专题活动,并在全球技术转移大会3D智慧云展馆设立荷兰馆。在会期举办的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开幕式上,将发布2021年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同创新”十佳案例;在“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上,将有来自德国、印尼、以色列等国家的嘉宾分享低碳技术在“一带一路”的推广和应用。


主宾省海南将全面参与本届论坛,交流分享区域协同创新合作、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探索。在论坛会议季期间,海南省还将承办未来(科学)论坛等多场专题活动。


论坛关注两大科创人群。为助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本届论坛致力于打造集活动、峰会、闭门会于一体的全球创新青年大会。为更好发挥科技界的“她力量”。本届论坛增设了女科学家峰会,广聚海内外女性精英,展现绿色发展全球创新网络中的女性风采。

image.png

为凸显云端互动属性,本届论坛全面升级“全景浦江”H5聚合云平台,开设“发现、论坛、展览、焦点”4个入口,着力增强实时互动体验感。其中,以“万‘象’需求,全球揭榜——共建绿色新未来”为主题的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展会)将首次打造3D智慧云展馆,并与“InnoMatch全球供需对接平台”进行数据共享。云展馆将布局约10000平方米的展示内容,发布超2000项技术需求,推动大企业与中小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主体之间的技术转移合作。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