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列表 / 政策解读 /   详情

“市民新冠防疫知识手册”2.0版发布

来源:市健康促进中心、上海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03

为何多次核酸检测?消毒如何用对方法?老年人群防护要点有哪些?《市民新冠防疫知识手册》2.0版为你解答。该手册以《市民新冠防疫知识手册》(100问)为基础,由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市健康促进中心团队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与广大市民关切的热点问题,新增10个问答及11幅精彩插图,进一步提升市民个人防护意识与能力。详见↓

image.png


《市民新冠防疫知识手册》(100问)自4月19日推出以来,获得社会广泛关注与市民一致好评,目前电子书阅读量已超过100万人次。为进一步结合当下防疫热点,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市健康促进中心团队又及时推出“2.0版”,增加十个最新提示,包含为何多次核酸检测、消毒如何用对方法、老年人群防护要点等广大市民关切的防疫热点问答,新增11幅精彩插图,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生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将给广大市民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感。


《市民新冠防疫知识手册》(2.0版)的有声读物也同步上线,通过更加多元的传播手段,让硬核防疫科普覆盖更广泛人群,获得更强传播效应。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研究的不断深入和疫情防控策略的调整,今后还将及时更新有关内容,以硬核科普构筑全社会疫情防控屏障。

image.pngimage.png

网上咨询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