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上海科创办)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指标统计附表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上海科创办综合处联系(地址:浦东新区张东路1158号3号楼,邮编:201203,电话:33833000)。


 (一)基本情况


2019年,上海科创办坚决执行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科创中心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市科创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全面落实国办《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遵循“公正、公平、便民”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透明政府、服务政府的重要举措,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工作流程。上海科创办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为部门重点工作,及时更新人事变动和工作动态,健全领导机制,主要领导亲自抓、一手抓,由综合处统一归口管理,承担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各业务处室广泛参与,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通畅。上海科创办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更新以及已公开内容的检查工作,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工作定期公开,临时工作随时公开,固定工作长期公开。 2、拓宽渠道丰富形式,强化信息公开透明度和影响力。 2019年网站发布各类信息近300条,点击次数超过20万。“张江发布”微信公众号全年推送778篇文章,阅读量超过24万。2019年,新建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公众服务平台,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做好信息化保障。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1、举办“张江这一年——张江科学城回顾与展望活动暨重大项目签约发布会”、科创中心建设五周年成果发布及展示、科创中心建设国际咨询结题会、2019张江人力资源发展论坛、张江科学城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入驻、签约仪式暨“科学之门”项目启动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向社会公开张江经济发展、创新成果和项目建设、创新资源集聚和营商环境优化等最新动态。 2、公开2019年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发展资金支持项目。其中包括重大项目17个,分配金额合计24751.1万元;重点项目市级资金分配到16个区,合计65707.6万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image.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image.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image.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栏目设计不够规范,内容较为分散。改进措施:优化网站栏目设计,集约化内容建设,让信息公开更加规范、透明,易于检索查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