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列表 / 科创风采 /   详情

打造红色阵地,庆祝党的生日!上海科创办“党建活动之家”启用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1921-2020

建/党/99/周/年

当前,上海正以更前瞻性的视野和更开放的胸怀,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党建工作是“引擎”,党建引领聚合力,科技创新促发展。7月1日上午,上海科创办举行了“党建活动之家”启用仪式暨“科创+”主题分享活动。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李云龙,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直属党委书记李虹鸣,上海科创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鼐启用“党建活动之家”。


640.jpg


是“红色阵地”,也是党员新“家”


上海科创办“党建活动之家”融合了红色经典和科技前沿,让“科创+”党建文化实现更广覆盖。这里是拓展机关党建文化建设的新领域,也是党员教育的“红色阵地”,更是党员们的新“家”。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牢固树立“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切实发挥“党建+科创”的整合效应,强化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推进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红色引擎”作用,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爱科创事业的热情和实干、苦干、稳扎稳打的精神,加快孕育一批原始创新标志性成果、突破一批制约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布局一批前瞻性和战略性的产业发展新方向、集聚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的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助推科技创新焕发出更加蓬勃生机。


640 (1).jpg


“科创+” 党建品牌——以党建促科创



“科创+”主题分享活动上,王鼐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科创+”品牌。

上海科创办机关党委致力打造 “科创+”系列党建品牌活动,面向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公共安全、前沿科学等各方面的知识领域,提供更多、更有趣的主题活动,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工作干劲和工作效能。

“科创+初心”:夯实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之基。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当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结合起来。

“科创+使命”:发扬冲锋在前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上海科创办将张江科学城范围95平方公里划分12个片区管理单元,挂图作战,迅速抽调20多名党员组成12个志愿检查团,赴各单元抽查疫情防控情况。第一时间推动复工复产,全力做好企业服务的“金牌店小二”,打造了疫情防控的“张江模式”。

“科创+学习”:融合理论实践提升本领水平。请进来,邀请科技领域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辅导报告;走出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瞻仰、参观各类教育基地和知名科研院所;搞联学,与相关项目和兄弟单位开展共建联学。

“科创+体验”:创新党建形式率先践行科创。立足丰富的科创资源,不断创新党建形式,探索通过沉浸式体验加深党员干部的理解与认知。开展主题电影党课、主题摄影竞赛、参观科普教育基地等,在交互体验中感受科技魅力,展望未来。

“科创+群团”,用党建带群建,高度重视广大干部职工的多样化需求。组建科创特色兴趣社,联动组织张江科学城内各企事业单位,开展“相约张江”系列群众性科技文化竞赛活动,持续提升张江蓬勃向上的生机和活力。

“党建活动之家”启用后,将依托市科协“党建和科普的天然基因”,面向党员干部,开展更加丰富的“科创+”主题活动,增强科学素养、凝聚温暖人心,让“科创+”党建文化为更多的人所喜爱和认同。

王鼐表示,要借助“科创+”的品牌活动开展,以党建集群助推园区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带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投身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发展一线,用实际行动把科创的金字招牌擦亮,为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640 (2).jpg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记“疫”、奇“疫”之旅》主题展。

640 (3).jpg

市科技纪检监察组领导,自贸区张江管理局副局长,上海科创办机关各处室、机关党委、创业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张江镇、张江集团、张江高科、张江科学城综合党委等单位应邀参加。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