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列表 / 科创风采 /   详情

产业促进处“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2020年5月29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市委、科创办机关党委关于“四史”教育的部署要求,产业促进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奉贤园与上海莱士股份党总支部分党员联合开展了“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入企业,身临其境地感受改革开放的历史脉动。

会同公司党员,产业促进处全体党员参观了上海莱士股份企业展厅,了解了企业的成长历程。另外,双方就产业发展、企业成长、营商环境、政策供给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比较全面了解的国际国内血液制品产业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走向,了解了企业在新的历史阶段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发展战略。同时,向企业介绍了上海科创办基本情况以及张江专项资金政策,倾听了企业的相关诉求,并就上海莱士支持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探索建立支持科研用人空白基质(多人份人血清、药物体外实验必需品)采血点的可能路径。

上海莱士自1988年成立至今,历经30多年发展,业已成为国内生物制品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被称为中国“血液制品第一股”,也是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军者。2019年公司营收近26个亿,上缴利税2个多亿,净利润6个多亿。大家表示,作为改革开放以后,一个美籍越南人到中国创办的企业,可以说,莱士的成长历程,是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一个样板,也是上海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参与和见证了上海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

image.png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