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列表 / 科创风采 /   详情

上海科创办“思科创”青年课题组赴上海光源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0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投身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实践中,上海科创办团委启动“青年之智•思科创”青年课题大调研活动。7月29日,活动启动会暨课题开题会在党建之家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将围绕大科学设施开放共享、中小企业政策需求等方向开展为期四个月的调查研究。上海科创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鼐同志出席并讲话。

8月13日上午,上海科创办“思科创”青年课题组赴上海光源调研开放共享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上海光源的开放使用情况。

图片1.png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黄宇营为课题组生动解说了上海光源的基本原理,详细介绍了光源在生物、材料、能源等领域以及产业化、科普研究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上海光源建成以来,在开放使用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我国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支撑。

图片2.png

课题组就设施开放使用的开放使用模式、激励考核机制、用户宣传推介等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讨论。大科学设施在应用基础研究以及产业化中的作用已受到广泛重视。


图片3.png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课题组青年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大科学设施的建设及使用情况,深化对大科学设施支撑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认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年干部要努力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发展机遇,在推动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浪潮中展现青春风采!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