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科技大咖集聚!首届“外滩大会”9月24日启幕

2020-09-03

“外滩大会”组委会说,首届全球金融科技大会“外滩大会”将于9月24日-26日在黄浦世博园区举行。本届“外滩大会”主题为“科技让未来更普惠”,将采用1场主论坛、多场分论坛的办会模式,涵盖金融科技创新技术、全球化经济、数据安全与保护等众多议题。详↓


640.jpg


“外滩大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支付宝和蚂蚁集团主办,永久落户上海,是上海《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峰会。首届外滩大会采用1场主论坛、多场分论坛的办会模式。大会涵盖金融科技创新技术、全球化经济、数据安全与保护、商业文明、城市生活、绿色可持续、人才与研究等众多议题。

640.png


24-26日期间,将举办多场分论坛,如开放银行金融生态、科技驱动未来保险、智能计算峰会、共享智能、区块链峰会、绿色金融新时代等。




作为“在线经济”发展高地,上海外滩大会将会是一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大会。尽管受疫情影响压缩了办会规模,但大会将通过在线直播链接全球超过500+金融科技大咖、顶尖学者、行业领军者,如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Achim Steiner )、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William Russell、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Michael Spencer、知名学者《失控》作者、《连线》杂志首任主编Kevin Kelly、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等,聚焦未来科技展望、权威思想观点,在黄浦江畔畅想上海金融科技的未来十年。




大会现场还将展示科技在金融、商业、数字生活等领域的应用,打造线上云展览+线下外滩数字生活节,成为了解前沿科技的窗口。




少年强则国强。今日起,大会组委会正式面向社会发布“A-TECH科技精英赛征集令”——一项涵盖系统安全、AI算法、数据安全的“极客圈铁人三项”。凡计算机视觉方向的AI工程师或擅长渗透测试的系统攻防工程师都可以报名,大会还将定向邀请全国CTF/AI领域的顶级排名选手参赛。




除了赛事,大会还将积极联动产学研,吸引更多金融顶级科学家、企业家、研究机构等向上海汇聚,成为未来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发布平台。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现场参会人数受限。为满足不能到现场参会观众的需求,大会特设“云观展”、“云逛展”,登录外滩大会官网


https://www.inclusionconf.com/schedule


(目前尚未开启,9月23日上线)即可免费全程观看主论坛、特色分论坛等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