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张江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专题 / 专题列表 / 新闻报道 /   详情

张江示范区建设十周年 || 张江传奇——创业者说之张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创新圆梦十年路

乘势而上再出发

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创业者说

↓↓↓


image.png

位于张江高新区徐汇园的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服务与实验室场景的创新企业。深耕中国科学服务业多年,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张庆深深感受到张江这片科研创新热土所迸发的策源力量。

张庆说

“我是张江徐汇园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张庆。我觉得张江的创新策源作用非常明显。像我们开始创业的时候,这些仪器呀,大型的设备,其实是没有能力去购置的。依托张江的各种类型硬件的一个体系,让我们所有的这些研发工作会比较顺利;另外一个,张江把人聚集起来了,把产业链各个要素聚集起来了。有了需求,有了供给,有了人才,再加上大张江这边有非常好的项目扶持,企业孵化,创新创业策源地的作用就非常非常的明显。


科学服务业就是要服务科研创新的前沿领域,大张江的发展,一定能够带动像泰坦这样的公司,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产品服务能力。


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是《真心英雄》,特别是里面两句歌词,‘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因为我们是有一个梦想,让我们在创业路上辛勤耕耘的人,更好地支持他们。我们的科研人员有一个更好的环境,他所有的聪明智慧和汗水,可以全部投入到研发创新里面。”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