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张江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专题 / 专题列表 / 新闻报道 /   详情

张江示范区建设十周年 || 张江传奇——创业者说之刘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创新圆梦十年路

乘势而上再出发

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创业者说

↓↓↓

image.png

刘杰,张江高新区杨浦园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他坦言,正是在张江创新精神的驱动下,优刻得享受到了张江的红利,成为了目前国内最大的中立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商。

刘杰说

“我是优刻得副总裁刘杰。张江的精神是创新是开放,那么我们优刻得一直在创新这个方面有保持非常高的一个关注和相当大的一个投入。我们在数据开放方面,比较早的就开始尝试。现在我们‘安全屋’这样一个技术产品已经应用在了上海市的公共数据开放,上海市的普惠金融项目等应用当中。这点我觉得也是跟我们张江创新的精神是非常契合。


张江杨浦园有一个非常好的特点,就是我们一直在讲的上下楼就是上下游,它有一个非常好的产业氛围,那么也给我们带来了最初的一些客户,帮助公司有一个快速的成长。我们也是享受了张江杨浦园的红利,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是张雨生的《我的未来不是梦》,这里面讲到我的未来不是梦,认真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优刻得的使命就是帮助梦想者,推动人类进步。”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