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张江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专题 / 专题列表 / 新闻报道 /   详情

张江示范区建设十周年 || 张江传奇——创业者说之曹荣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创新圆梦十年路

乘势而上再出发

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创业者说

↓↓↓


10ea1122d7c39bff6cf798e519834fed.jpg

曹荣根,张江高新区金桥园鸿之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7年前,鸿之微落户张江金桥。园区多元、自由的环境让曹荣根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也实现了他“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材料”的梦想。

曹荣根说

“我是曹荣根,来自张江高新区金桥园的鸿之微。我们是一个软件公司,做的是材料设计和工艺仿真,简而言之我们是帮助所有想做材料的人、所有想去寻找材料的人,帮助他们加快这个过程,‘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材料’。所以我们需要大量相关的人才,也需要非常不错的生态环境。


张江科技的发展是非常引领的,在这边有半导体业、生物医药以及其他的高科技类行业。所以我们最初在多个地方选择的时候,选择了我们张江,选择了我们金桥园。从公司的落地、和政府之间的一些行政往来,还有就是向政府的项目申请等等,他们都非常关心我们企业的发展。管委会还经常组织我们学习,经常组织我们和相关的上下游进行交流、座谈会等等。


我的人生理念就是‘没有什么能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因为创业嘛,它需要很多自由的条件。张江给我的一个很重要的感觉就是,你可以自由地发挥,你可以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所以我觉得想创业的人,来到张江非常的不错。”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