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张江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专题 / 专题列表 / 新闻报道 /   详情

张江示范区建设十周年 || 张江传奇——创业者说之陈晓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创新圆梦十年路

乘势而上再出发

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创业者说

↓↓↓

4f784254c5dcbd5fbbfaecedf5fddbd1.jpg

位于张江高新区闵行园的上海良相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警用装备及信息化系统的高新企业。公司董事长陈晓群觉得,张江优越的企业扶植政策和人才环境,为公司打造了稳定发展空间,找到了科研创新的源动力。

陈晓群说

“我是张江闵行园上海良相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的陈晓群董事长。大张江的政策对我们企业帮助还是蛮大的,尤其增强了我们实实在在搞科研的决心,搞技术革新的决心。在大张江闵行园,我们申请了高新技术企业,得到了税收方面的优惠。他们给我们的钱,一些相关的政策都是雪中送炭。而不是那种一哄而上,盲目追求虚而大、肥而胖。我们走的尽管慢一些,但是更实在。


在张江闵行园,感觉到科研氛围特别重,人才集聚好招聘。我们旁边有两所大学,一个是交通大学,一个华东师大。同时在人才引进这块,每年我们都能引进两三位优秀的中高层员工落户,这给他们一个安稳的环境,他们能够扎实地留在公司发展。


我没有把每一个员工看成是我的打工者,而是大家一起奋斗的动力。企业成长了每个员工也会获利,他们促使了企业的发展。


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叫《大风吹》,其中有一句词‘取一杯天上的水’,大家都借助于这一杯水,我们共同发展,而且大家一起努力,大家一起‘飘摇’,大家一起生活。”


科创上海
张江发布